close
今天星期一是個不用上課的日子

有鑒於能夠看書的時間實在少的可憐

所以跑去家附近的星芭樂   作複習跟筆記整理

進門見到了許久沒見的超雞婆熟客馬媽媽     就聊天囉

馬媽媽問我都喝啥     我就說 實在沒啥子錢   只是來看書的

就點一杯小小杯的密斯朵囉!  自己帶杯子總共"才"五十元喔!

拿到了飲料 拜別了馬媽媽 就上樓準備找個位子入定

沒想到一上樓     靠落地窗戶的一整排位子 都被一堆看起來就是死白目的國中生佔領了!

"看起來"也是來看書的!?      不管    逕自找了個位置就坐下

小弟看書約略是六十分鐘休息一次   就會到處看看 上個廁所之類的

今天就看到這群死小孩    人手一杯大杯的飲料外加蛋糕    邊吃邊看書邊聊天邊玩手機

整個就很忙碌    其中一個小孩    捧著剛買上來的蛋糕    吃個兩口就說 "X的!  好難吃    我要再去買一個!"

阿!?         這樣就再買了一個    然後就把不喜歡吃的   通通都丟去回收台了

是有沒有這麼浪費阿!?   結果前前後後  這小孩我看他花了將近要五百元(從我進去看到開始算)

整個出手闊氣到不行..........

這讓我想到 之前還在星芭樂當值班經理的時候      有個新店高中的小女生

來唸書的時候    大概兩個小時    就會下樓買一次飲料

有天要打烊的時候     我就問他   怎麼一直買飲料 可以跟我們要杯水就好啦~

他就回答 很不好意思   只買一杯飲料就佔著位子看書看很久(好像有些人真的會這樣想) 

所以固定時間會下來買     這樣會比較安心

我就回他說 "哎呀~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別擔心 你這樣買要花很多錢 這裡飲料不便宜耶"

他一聽到"飲料不便宜"的時候    遲疑的頓了一下   就回了句很吐血的話....

"啊!?    會麻    我覺得這裡飲料很便宜耶      我們家的人也都覺得不貴"

聽的我當場有點傻眼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他咧

怎麼現在的小孩子一個比一個有錢

一百多塊的飲料喊便宜

阿我怎麼窮到連鬼都有點不想抓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eis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